还没吃饭

【Doper】你看清楚,我不是他

         短打!看标题应该大致就明白了内容(。)有后续的,应该。

  


  多事之秋。Ver这么想着,往上拽了拽口罩,拉上羽绒服的拉链走出甜品店,他抬起头,雾霭遮盖住天空,高楼大厦代替星星在一片灰蒙蒙的云层中闪烁。警车划破夜晚的寂静,他听到警察下车大喊着:“VSF!Hands up!”没一会儿枪声也如期而至,吓了Ver一跳,他叹了口气,低下头脚步密集且快地走着。

  

  太阳落下之后,这座罪恶之城在夜幕中亮起,平和的宁静表象被打破,血污和尖叫声铸就了这座城市。Ver闪进招牌破破烂烂的便利店,里头的棕发店员正眯着眼睛点头,他拎着物品有些担心地叫醒对方,却吓得对方动作飞快地掏出来一把手枪对着他的脑门。

  

  “wow!冷静!”Ver举起双手。店员瞪着那双异色瞳看了他一会儿,舒了口气:“你是这个星期以来我遇到的第一个老实付钱的客人。你叫什么名字?我叫Alban。我要给你打折!”

  

  “ Ver,Ver Million。我就在左转第二个街区开甜品店,有空可以来光临,也会给你优惠的。谢谢你。”

  Ver离开前回头看,戴着帽子的店员笑眯眯地看着他,像只乖巧的小猫。这座城市为数不多的善良的人,他在心里默默祝福这只小猫,希望他可以活久一点。

  

  穿过这条黝黑的巷子,就到家门口了。Ver深呼吸一口,拉了拉腿,开始百米冲刺。并不是他不肯在里面装盏灯,而是装了灯不如不装。上半年他装了之后,经常能看到不该看的,例如哺乳动物深夜寂寞难耐发情,亦或者浑身是血面容模糊的尸体,最后这盏灯被在附近斗殴的黑帮一枪打爆。下班回家的Ver谢天谢地,但也从此开始了开盲盒的生活。谁也不知道今天这条巷子里有什么。

  

  踩着地面奔跑,他闻到了越来越浓的血腥味。太熟悉了,简直比饭菜的味道闻到的次数要更多。突然,Ver被人抓住了手,对方的手湿漉漉且冰冷,像是突然被毒蛇缠住。他正想叫出声,又被这人的另一只手捂住了嘴巴,对方的力气很大,Ver挣不开,强烈地求生欲让Ver一脚踩在对方脚上,身后的人闷哼了一声,终于松开手。Ver掏出手电筒照着对方,那人被刺得用沾满献血的手遮住眼睛,他等了许久,直到适应了灯光也没有等到Ver走开,于是他放下手,露出了自己的脸,漂亮的脸。

  

  艳阳天,校园,白色的衬衫,洗衣粉的香味,温暖的手,青涩的亲吻。Ver望着他,一时间有些恍惚,一直藏在心底的记忆如同走马灯一般在他眼前快速回闪。这怪不得Ver,从他搬来这里,他再也没有感受过这些美好的事物,似乎这些经历都随那个英年早逝的身影一起埋入土里,被风吹散了。Ver瞪大了眼睛,心脏像是负荷运动一般重重跳动。

  

  Doppio却皱起眉,他看到眼前的这个青年看他的眼神复杂无比,里面包含着怀念,热爱,以及更多他难以理解的情绪。明明在看他,却像在透过他看什么人。这让Doppio感到不爽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在看谁?”他的语气并不好,不耐地开口,“我不记得我们以前认识。”

  

  Ver像是如梦初醒,他退后几步:“怎么会有人半夜出现在我家门口的人却说不认识我呢,你该不会是跟踪狂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哼,”Doppio嗤笑一声,他撑了一下墙壁冲Ver靠近,巷子狭窄,很快他就把Ver困在墙壁之间。他低下头贴近青年,和Ver四目相对,微笑起来露出的虎牙让他看着有些调皮,慢悠悠又慵懒的语调充满诱惑意味,像要调情但同时又饱含着危险,“你看我的眼神倒让我觉得你才是暗恋我的那个。”

  

  Ver低下头,他听着头顶Doppio有些粗重地呼吸,冷静地将双手放在他的肩膀上。然后他抬起头,露出一个笑容,双手慢慢地滑落到他的腰侧,手指触感的变化告诉他面前这具身体正在绷紧肌肉,然而Ver知道并不是情动,他趁对方爆起之前先狠狠掐了一把Doppio腰上大量出血的伤口,不要小瞧甜品师可以徒手打发蛋白的麒麟臂啊!果不其然对方疼得呼吸一停,被Ver一推就像块破布一样,往地上摔。

  

  “喂!”Ver也没想过这招伤口撒盐威力这么大,他拉着Doppio一把,没有让他直接砸在地上,却也被拽的一个踉跄。Ver抓着他的肩膀摇晃了两下,拍了拍青年的脸,都没有反应。长长地叹了口气,Ver想要对着夜空哀嚎,后悔为什么自己要把人弄晕。然而没过两秒他就听到了巷子外有人交谈的声音,随后就是枪支打开保险栓子弹上膛的声音。

  

  这座城市里的血腥味只会吸引更多猎人像鲨鱼一般纷涌而至,谁知道眼前的这个人有什么仇家。Ver气得在心里大骂,此时此刻因为这张同样的脸而带来的短暂心动全部都不翼而飞。他飞快地打开门,轻手轻脚地把昏迷的Doppio拖进来,随后牢牢锁上门,连蜡烛都不敢点燃,权当这里从来没有人。

评论(14)

热度(165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还没吃饭 | Powered by LOFTER